!本網站有對性的描寫等, 未滿18歲者請勿進入。
日本語 中文版

2019年5月1日水曜日

開發進度-201905


日本新年號的第一篇文章。上個月幾乎都忙著妖精特教師的開發,現在的進度是已經到可以放試玩版的狀態,但是本來是想要試著放FANZA獨佔的,有些事情的關係現在無法登錄。如果這問題無法解決的話可能就放棄嘗試獨佔放DLSite了。


昨天日本那邊有個留言有個有趣的話題,正好也可以在日本新時代的這個時間點講一講。


日本那邊有人覺得說セルレ部的營運方式比起同人來說有點商業的氣息。
其實台灣來說女性向的部份我不熟,但是男性向的部份兩人以上,而且活得下來的社團來說大至上運作方式都會有些商業、這不是個沒夢想的意思,只是個生存方式.。

以ACG圈來說、宅圈的習慣跟社會的地位台灣跟日本都差不多,但是有一個不一樣的,是台灣沒有商業界。雖然有出版社有遊戲廠商,但是就幾乎都是做代理沒有自己生作品。所以自己將來的夢想是做畫師、漫畫家、或是遊戲製作人的,同人是唯一的道路。這幾年間狀況是有些改變,普遍現狀幾乎還是這樣。
所以對台灣想要走ACG這條路的人來說,轉職路線是這樣

同人作家 -> 台灣的大手 -> 日本的同人作家 -> 日本的業界
                                          ->  接日本的商業稿

到日本留學 -> 往日本的業界發展


雖然有些例外,但是基本上都還是這樣。往日本以外的國家發展的狀況很少。
這個狀況下台灣人在搞同人社團的方式會是日本人無法想像的方向在進行。
不認真搞社團與讓自己遠離夢想是同義的。
這個狀況最近是有些變化,不過是讓原本很像企業界的同人業界變得像是演藝界一樣而已。


關於我們社團的事,知道的人應該是知道,本來在台灣的社團今年已經十週年了 ( 雖然對我來說裡面滿滿的黑歷史不值得慶祝 ) 。社團的目標跟當年差不多,稍微有點偏差,但是當時成立社團的目的到現在還沒忘記這點梢微有些高興。現在的話就盡可能希望能讓Kareya與全紅白子未來能在日本有所成就而努力( 圓周率現在在台灣的遊戲公司裡磨練自己的技巧當中 )。有道是成功的人放的屁是真理,失敗的人講的真理都是放屁的原則,這兩位的故事,如果兩位真的成為大手有所成就,放的屁都是真理的情況,他們的故事可以給人正能量的話,到時候很高興的分享這兩位的故事。

往後也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4 件のコメント:

  1. 在台灣同人真的不容易發展呢,加油囉!

    返信削除
    返信
    1. 感謝支持~
      因為不容易,所以才有努力的價值啊,
      在台灣這裡很多人都是這樣努力生存著的。

      削除
  2. 辛苦了,從Kareya大大得知你們的存在,非常優秀的團隊,將來請你們繼續加油!

    沒想到踩雷冒險譚是你們的作品,當時個人非常喜歡這遊戲,已經找不到中文版覺得可惜。

    請問你有Twitter和Plurk嗎?或是巴哈姆特?

    返信削除
    返信
    1. 抱歉漏掉留言了, 雖然在Ci-en那邊我也有回應了,
      不過再這邊我也做個回應,

      謝謝您的支持, 踩雷冒險譚1代在今年年初的時候有在Steam上販售, 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看看。

      而有關於Twitter跟Plurk的話, 現在已經很少在用了, 巴哈姆特就更是只有在BBS時代有使用, 所以算是沒在使用吧。

      也謝謝支持了

      削除